早在一個月前
在妹妹得邀約下
全家人把今天晚上空出來
ㄧ起去看本土的音樂劇--四月望雨

難得有台灣的音樂劇
內容以台語發音為主
穿插著客家話和搞笑的日文
音樂劇的背景是改編"鄧雨賢"這位音樂人為故事

鄧雨賢是誰???
老實說我們這個年代的人應該都不熟
不過如果提起他的創作
相信大家必定耳熟能詳
其著名創作有"望春風""雨夜花""月夜愁""四季紅"......

也許是故事年代距離我久遠
其實對於故事後的背景無法深刻體會
特別是相較於我的父母憶起當年事的回憶
我想如果我阿公阿嬤去看一定更有感覺
但既使無深刻體會
從笑聲轉而到牽掛再轉到離愁最後天人永隔
那ㄧ段段的歌聲依然使我內心風起雲湧

故事詳細內容留給大家進場體會
或是等之後DVD出來後慢慢體會
明後天在台北還有兩場
想看的人不妨去看看
 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2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